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泰國學生思鄉情 屏科大潑水節熱鬧登場

潑水節熱鬧登場。(圖由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潑水節熱鬧登場。(圖由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2017/05/01 18:1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際學生眾多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現有近60名泰國籍學生,為解他們的思鄉之情,今天(1日)下午舉辦泰國文化暨潑水節,各國學生與台灣學生一起開心體驗,十分熱鬧。

活動由屏科大泰國學生會主辦,歡慶泰國新年,從5月1日延續至2日共計2天,學生說,泰國文化中,水是純淨的象徵、是生命的源頭、是萬物之神。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1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新的1年。

屏科大學國際化有成,目前有700多名國際學生攻讀學位,尤以東南亞地區為大宗,泰國學生有47名,並有12名泰國姊妹校交換學生。泰國學生會由泰籍學生自行籌組,每年此時與母國同步舉辦潑水節,除了慶祝泰國新年,讓台灣同學一同體驗傳統習俗,也藉此一解思鄉之情。

今天下午泰國學生表演傳統舞蹈揭開序幕,印尼及越南學生也帶來傳統表演,多元的文化饗宴,讓活動更加精采。開場表演結束後進入泰國傳統灑水禮儀式,透過淋水在手上祝福彼此新年快樂,接著展開潑水活動;現場還準備泰國美食讓師生免費品嚐,另有泰國傳統遊戲體驗。

明天(2日)活動將由台灣學生帶來開場表演,泰國學生示範泰國傳統童玩玩法,最後還有泰語能力比賽,藉由問答的方式促進泰國學生與台灣學生互動,拉近彼此距離。

泰國文化暨潑水節熱鬧登場。(圖由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泰國文化暨潑水節熱鬧登場。(圖由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泰國文化暨潑水節熱鬧登場。(圖由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泰國文化暨潑水節熱鬧登場。(圖由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