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長照 賴清德發豪語:希望成全國典範

賴清德與全部得獎機構合照,強調各機構都是市府的好伙伴。(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與全部得獎機構合照,強調各機構都是市府的好伙伴。(記者蔡文居攝)

2017/05/01 19: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今天舉辦105年度南市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優異表揚典禮,由市長賴清德頒獎。他致詞表示,南市雖然與其他五都比較起來,資源較為欠缺,但不因這樣而影響推動長照2.0的決心,他希望台南的長照可以做為全國的典範,進度不只像「像飛的一樣」的速度,更希望是像火箭一樣的速度在成長。

賴清德說,台南市目前已完成37區A級、B級、C級單位的共識會議,其中16區的ABC模式已完成整備。去年市府提報長照服務相關成果經衛生褔利部評核後,考評成績獲得滿分,與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並列直轄市組第一名。

他說,今年3月底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親自視察南市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東區試辦點時,曾大讚南市推動長照2.0的進度「像飛的一樣」,這都是市府及民間機構努力的成果。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止,南市的老人福利機構共計113間,參與105年評鑑的機構數共100間;獲得優等的機構共計6間,分別為樹河社福基金會附設悠然山莊安養中心、慈愛老人養護中心、美麗園老人長照中心、康泰老人長照中心、順園老人長照中心、喜園老人長照中心;獲得甲等的機構共計49間。

其中財團法人樹河社褔基金會附設悠然山莊安養中心已連續5次獲得中央評鑑優等的肯定。

社會局表示,市府除對於表現優異的優、甲等機構加以表揚外,也將派專業輔導團至此次獲得丙等以下的6間機構,進行輔導並要求限期改善各項缺失,以確保入住的長者獲得高品質的照顧。

悠然山莊安養中心已連續5次獲優等肯定,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悠然山莊安養中心已連續5次獲優等肯定,市長賴清德頒獎表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