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回憶自己救!居民連署捍衛東豐自行車道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將由大甲溪南岸闢路,擁有20年歷史的東豐自行車道恐遭破壞。(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將由大甲溪南岸闢路,擁有20年歷史的東豐自行車道恐遭破壞。(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17/05/01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將由大甲溪南岸闢路,擁有20年歷史的東豐自行車道恐遭破壞,面臨拆除危機在地居民與公民團體,趁著51連續假期發起連署活動,盼能守護屬於在地人的回憶。

台中市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1、2標工程因重啟環評而暫停1年多,台中市建設局提出「河堤方案」做為替代方案,並強調較原「隧道方案」省錢、省時又環保,然而河堤方案有近一半路線與東豐自行車道共構,東豐綠廊鐵馬道勢必面臨拆除危機。

為此,在地人在臉書建立「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粉絲專頁,並趁著51連續假期到東豐自行車道發傳單,尋求遊客連署,短短3天已有近萬名民眾參與聯署。

不少民眾認為,東豐自行車道綠樹成蔭,不僅是遊客踏青的好所在,更是居民假日休閒的去處之一,如果拆除重建,樹木需要多長的時間,才能變成今天這個「綠色走廊」。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對此,台中市建設局表示,目前的自行車道,會位移調整約15公尺,新的自行車道也會在兩旁栽植樹木,並且規劃新建自行車驛站,直到新的自行車車道完工後才會改線,後續也會舉行公開說明會,盼雙方能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