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無視禁令 擅入澎湖成功水庫捕魚…

水庫主要出入口都豎立告示牌,但仍有民眾置之不理。(記者劉禹慶翻攝)

水庫主要出入口都豎立告示牌,但仍有民眾置之不理。(記者劉禹慶翻攝)

2017/05/02 12: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告示牌」是假的!澎湖最大地面水庫成功水庫,雖然放置告示牌,禁止游泳、伐木、濫墾、戲水、捕魚及垂釣等,但仍有「不識字」民眾呼朋引伴,擅闖水庫進行放網捕撈,不僅恐影響食用水品質外,也影響鄰近豐富自然生態。

供應澎湖本島主要民生用水的3座地面水庫,其中成功水庫為最大水庫,由於澎湖四面環海,水庫為主要淡水來源,也聚集許多淡水生物,因覓食容易,更成為過境候鳥群中繼棲息地,除了民生供水功能外,也發展成澎湖重要的賞鳥場所,每年都吸引不少鳥友前往賞鳥。

由於水庫周遭為水源重地,屬於自來水公司管理,因此水公司會在主要出入口豎立告示牌,明文禁止游泳、戲水、濫墾、筏木、捕魚及垂釣等行為,但新近卻有鳥友在成功水庫賞鳥時,發現民眾兩兩一組,有戴蛙鏡、拿紅色塑膠箱,直接進入水庫捕魚,驚擾當地棲息過境鳥群,所有違法行為都被鳥友照相機捕捉到,向自來水公司提出檢舉。

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處主任曾合意表示,成功水庫每日都派出淨水廠員工,前往水庫四周巡視,遇到民眾非法闖入從事公告禁止行為,都會予以勸說驅離,但因水公司人員無公權力,因此未來將會同西溪派出所員警一同巡視水庫,防止擅入民眾影響水源品質,同時也維護當地自然生態平衡。

民眾直接潛水在水庫放網,旁邊還有人等著收穫。(記者劉禹慶翻攝)

民眾直接潛水在水庫放網,旁邊還有人等著收穫。(記者劉禹慶翻攝)

水庫捕魚以兩人一組,相互照應捕魚去。(記者劉禹慶翻攝)

水庫捕魚以兩人一組,相互照應捕魚去。(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