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路口可直接左轉 高市出現首條左轉機車專用道

高市劃設第一條左轉機車專用道。(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劃設第一條左轉機車專用道。(記者王榮祥攝)

2017/05/02 14: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一條「左轉機車專用道」本週正式啟用。機車在此路口左轉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按照原兩段式左轉先到待轉區,第二個則是在左轉綠燈顯示時、可跟汽車一樣直接左轉。

這條左轉機車專用道位於高市中正一路東向、與大順三路交界處,在原來的機車道上新設藍色區塊,並搭配白色左轉箭頭。

交通局說明,中正一路與大順三路為五叉路口、車流複雜,經檢討該路口肇事資料,中正一路左轉大順三路的機車量非常龐大,加上河北路口機車待轉區空間有限,常無法完全容納待轉機車,導致停等待轉區的機車太多,易與中正一路東向的直行車流產生衝突。

為提升路口行車安全,經交通局研議,遂於中正一路機車採直接左轉大順三路方式,左轉機車經過最外側的左轉機車專用車道停等,等到左轉綠色箭頭燈亮時,可直接左轉大順三路,無須兩段式左轉。

如果當時為綠燈,仍可按原來兩段式左轉模式,先到河北路口待轉區。

交通局指出,左轉機車專用道適合設在丁字路口、或機車量大的複雜路口,近幾週將觀察第一條左轉機車專用道使用情況,若一切順利、會再評估其他路口增設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