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國中手球隊全國3連霸 賣康乃馨籌錢出國比賽

甫拿下全國冠軍3連霸的新莊國中手球隊,7月即將遠征匈牙利,但面臨經費籌措難題。(記者葉冠妤攝)

甫拿下全國冠軍3連霸的新莊國中手球隊,7月即將遠征匈牙利,但面臨經費籌措難題。(記者葉冠妤攝)

2017/05/02 21:3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今年3月底甫在全國師生盃手球錦標賽勇奪3連霸冠軍的新莊國中手球隊,是各大手球運動比賽的常勝軍,手球隊預計7月遠赴匈牙利參賽,如今卻面臨經費募資不易的窘境,這20多名手球小將於是打算利用母親節前夕,到板橋火車站週邊叫賣自己親手做的康乃馨,「要靠自己的力量出國!」

成立14年的新莊國中手球隊,是新莊區唯一的國中手球隊,選手都是新莊、民安國小手球隊出身,集新莊好手於一隊,實力雄厚,過去屢屢在全國師生盃、全國手球錦標賽等拿下冠軍獎盃,也曾出征義大利、匈牙利比賽,抱回銀牌。

手球隊教練潘建宏說,手球有「球類之母」的稱號,融合籃球的規則、足球的射門技術、橄欖球的肢體碰撞等,要打好手球不容易,球員們每天早上不到7點就到校練習,放學3點半後也留下來到練習到7點,當同學們在享有春青年華的歡樂時,手球隊的孩子則是選擇在球場上揮汗奔跑。

手球隊隊長林品均說,自己從小學4年級開始練手球,最辛苦的是天氣,無論寒流、豔陽天都要練習,但她總想著「都走到這一步了,更要堅持下去。」去年暑假手球隊赴匈牙利比賽,品均不巧在賽前受傷,手脫臼無法上場,而回憶去年在匈牙利的比賽僅有六強就止步,更讓她耿耿於懷,今年她便暗自立誓非雪恥不可。

現在全隊連假日都不放過,加強到校集訓,蓄勢待發準備出國扳回一城,不過出國募款卻不順利,需要200多萬的經費,目前只募到20幾萬,離目標還有一大筆差距,新莊國中手球隊的選手們計畫動手做康乃馨,週末到人潮聚集處義賣,靠自己的雙手,送自己出國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