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報告戴奧辛蛋 立委要求發言人、主委到場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緊急聯繫內部。(記者林彥彤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緊急聯繫內部。(記者林彥彤攝)

2017/05/03 10:1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立院爭吵聲不斷!今天早上衛環委員會原定9點召開「受戴奧辛污染雞蛋市面流向、污染成因及後續作為」報告,不料因部分立委須到另一議場表達態度而拖延,隨後拖30分鐘後好不容易將開會,但因議事主席不滿農委會此次風波的對外發言人未出席,要求暫不開會,直到10點議事才順利召開。

衛環委員會議事主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今天是要各部會做「受戴奧辛污染雞蛋市面流向、污染成因及後續作為」報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環保署署長李應元皆出席會議,但此事主管機關農委會卻僅有副主委黃金城出席,可是對外發言的卻是副主委陳吉仲,今卻看不到他本人出現,是不是可以聯絡他到場列席報告並接受立委的質詢?否則就不開始。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農委會的分工他是負責動物的部分,陳吉仲則是負責植物,但因為陳吉仲是對外發言人,所以戴奧辛風波才是都由他對外發言。

李彥秀說,戴奧辛風波發生後從媒體上看到很多資訊,很多立法委員有問題要問,但農委會對外發言人卻未出席,無法接受,可以尊重晚點到,但一定要到,如果副主委不能來,那就請主委來,請示主委要到好不好?

黃金城與農委會官員也隨即聯繫,直到10點仍不見陳吉仲或林聰賢出席議事,不過李彥秀仍召開議事,現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環保署署長李應元剛做完報告,農委會部分則待主委林聰賢或陳吉仲到場時再進行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