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不鬧場 國中會考北一女、成功考場恢復

反年改團體、家長團體、學校及教育部等共同簽署聲明書,強調為了維護考生權益,不會在520、521兩天在考場附記舉辦陳抗活動,避免影響權益。(記者吳柏軒攝)

反年改團體、家長團體、學校及教育部等共同簽署聲明書,強調為了維護考生權益,不會在520、521兩天在考場附記舉辦陳抗活動,避免影響權益。(記者吳柏軒攝)

2017/05/03 13: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中會考的北一女、成功高中考場恢復!

5月20、21日國中教育會考實施,但卻碰上520反年金改格的各個團體研擬醞釀上街抗議,教育部4月25日一度宣布更動考場,但外界反彈,教育部上午與各團體召開緊急會議,最後眾人簽下共同聲明書,承諾不會在考場周邊舉辦陳抗活動。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先前發現,520當天在成功高中有周邊道路申請集會遊行活動,考量不確定因素與會考準備工作,才在425做了政策宣布,把成功、北一女考場改掉,但經一週協調,不確定因素降低,今天也跟各團體簽下共同聲明,除了考場周邊不辦集會遊行,也將請學校、台北市各局處、警察等協助維持交通與試務順利。

面對會考可能碰上年改抗議,反年金改革的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曾一度脫口:「不過就是個考試嘛,有這麼重要嗎?」但李來希今天表示,軍公教團體溫和理性,也有人有子女要參加考試,認為陳抗影響考生是假議題,當時憤怒才會在媒體有些發言,如今簽下共同聲明,原則上不會在學校附近辦任何活動,絕對不會影響考生權益。

但李來希卻又說,520陳抗,要看立法院審理相關年改法案是否「橫柴入灶」,若強姦軍公教退休權益,不排除任何活動可能,遊行活動規模多大,要看政府態度,抗議多是主政者問題,不是團體愛走街頭。

該共同聲明書,由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台灣警消聯盟、「八百壯士」、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各國中家長會、台北市、國教署等共同簽下,好維護考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