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愛的手 開啟腦麻兒閱讀、寫作世界

就讀博愛國小三年級的腦性麻痺學生鍾承佑,母親黃楦芸當他的手,幫他翻書、作文,鼓勵兒子熱愛閱讀和寫作,母子情深令人動容!(記者廖雪茹攝)

就讀博愛國小三年級的腦性麻痺學生鍾承佑,母親黃楦芸當他的手,幫他翻書、作文,鼓勵兒子熱愛閱讀和寫作,母子情深令人動容!(記者廖雪茹攝)

2017/05/03 17:0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群小作家今天共聚一堂,與曾經是個叛逆逃學少年的作家陳榕笙,共同分享創作的歷程;其中,就讀博愛國小三年級的腦性麻痺學生鍾承佑,全靠母親黃楦芸當他的手,幫他翻書、作文,也在母親的鼓勵下,熱愛閱讀和寫作,母子情深令人動容!

縣府教育處今天下午在體育場大型會議室,舉辦「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活動,並由秘書長蔡榮光頒獎給投稿,並獲國語日報等雜誌刊登的100多名小朋友;其中,松林國小王云熙、石舒華與上智小學林姍,分別獲刊3篇文章最多。

也接受頒獎的小作家鍾承佑,因早產罹患腦性麻痺,在竹科上班的母親黃楦芸,暇餘都會陪伴兒子讀書、復健,當他的左右手,幫忙翻書、寫作,讓兒子不因肢體障礙而受到限制,仍可透過閱讀增廣見聞,抒發情感,豐富心靈世界。

某次母親的手受傷,鍾承佑投稿「大樹般的依靠」一文,感謝母親在他出生後,四處奔波為他尋求治療;感謝母親在他6歲那年,及時發現他上水療課時,被頸圈勒住無法呼吸,讓他逃過一劫;感謝母親耐心的帶領他探索、學習各種知識,祈禱母親的手趕快痊癒。

王云熙則分享說,以前只要聽到作文就唉聲嘆氣,但看完愛迪生這本書後,就被愛迪生不畏挫折的毅力所感動,決心認真寫作,不半途而廢;石舒華感謝老師的鼓勵和指導,開始練習寫作;林姍芸本身熱愛閱讀,會把佳句記下來,並運用在寫作上,增加自己的辭彙、修辭。

作家陳榕笙出身單親家庭,曾經是個叛逆的逃學少年,因為接觸書本,開拓視野,進而愛上寫作,他勉勵小作家們,靜心閱讀,就能得到啟發,改變自己的命運。

蔡榮光表示,新竹縣的小學生投稿量和投稿率高,縣府也每年編列500萬元充實學校圖書及設備,營造好的閱讀環境與多元書籍,讓閱讀成為孩子們最好的朋友。

新竹縣教育處「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活動,由秘書長蔡榮光頒獎給投稿獲得刊登的100多名小朋友。(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教育處「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活動,由秘書長蔡榮光頒獎給投稿獲得刊登的100多名小朋友。(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