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搭前瞻列車 科技部4年20億打造機器人基地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宣布,將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預計4年投入20億,推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記者吳柏緯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宣布,將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預計4年投入20億,推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記者吳柏緯攝)

2017/05/03 18:4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前瞻基礎特別條例草案」在立法院如火如荼審查,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宣布,將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預計4年投入20億,推動「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結合中科與南科園區的廠商、高中職與大學等相關科系,藉由科學園區的產業群聚優勢,打造全台最大的智慧機器人基地。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隨著科技逐步發展,人工智慧將成為趨勢,預計在2030年智慧機器人將取代人類65%工作,但他強調,這不意味著人類工作機會將減少,人類可以和機器人相互合作,進而創造出更多機會。

為了因應人工智慧的趨勢浪潮,科技部將積極爭取,把建構AI人工智慧平台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位建設」,盼今年起算4年內,投注20億元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並預期成立50家新創公司,培育4000人自行製造出30組以上的關鍵技術或產品,帶動創造自造風潮,催生台灣智慧機器人產業發展。

陳良基指出,過去國內對於機器人產業發展的環境不完備,未來智慧機器人基地建置完成後,研究人員可以將心裡的想法透過軟體規畫,並在現場利用相關設備,逐步打造出夢想中的機器人。

目前科技部規劃,基地將設置在中科園區與南科園區,陳良基表示,主要是希望能將創新能量推到中南部。此外中科、南科都已組織好相關的零件聯盟且具智慧機械的產業優勢,屆時基地建置完成後,將可結合園區廠商及周邊科研機構,打造未來機器人相關產業,補齊台灣產業的缺口,形成創新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