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況 太管處上網PO給你看

合歡東峰有少許玉山杜鵑開花。(東勢林管處提供)

合歡東峰有少許玉山杜鵑開花。(東勢林管處提供)

2017/05/03 21:1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來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每週二、五PO花況影片,讓遊客掌握開花狀況,再擇日上山觀看。埔里工務段假日將從昆陽到松雪樓段,狹窄路段擺三角錐,禁止路邊停車,仁愛警方將配合勸導或開單告發。

合歡山5月的高山杜鵑花季,吸引賞花遊客人數不輸雪季,近日已有不少民眾向太管處、東勢林管處甚至南投林管處打聽高山杜鵑的花況,而今年有心上山賞花的民眾,多了一個「報馬仔」,太管處從上月28日起,每逢週二、週五就會PO出最新花況的影片,讓民眾觀賞。

目前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北峰等都有少數的玉山杜鵑開花,但數量很少,民眾看影片可推估大開期和最佳的賞花期間。

仁愛警分局表示,去年5月中旬到下旬,有3個週休假日,均湧入數千部汽車,其中以中旬的單日6000部上山最可觀,當日公路變成了大停車場。

警方說,合歡山上的停車場很少,附近停車場大約只能停200多部,遊客只好把車停在路邊,但狹窄路若停車就無法會車,讓交通打結,因此今年為了怕大塞車景象重演,埔里工務段假日將在昆陽到松雪樓段,選擇狹窄路段擺放三角錐,禁止路邊停車。

去年5月最後一個假日合歡山依然大塞車。(記者陳鳳麗翻攝)

去年5月最後一個假日合歡山依然大塞車。(記者陳鳳麗翻攝)

太管處的臉書通知網友可上網站看花況。(圖擷自太魯閣國家公園臉書)

太管處的臉書通知網友可上網站看花況。(圖擷自太魯閣國家公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