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一日農夫創造5億觀光產值 榮登新加坡旅遊雜誌

新加坡旅客到高雄農村旅遊,開心當起一日農夫。(記者陳文嬋攝)

新加坡旅客到高雄農村旅遊,開心當起一日農夫。(記者陳文嬋攝)

2017/05/04 23:5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日農夫」創造5億元觀光產值,市府推動南向政策奏效,新加坡、香港遊客近萬人深入高雄農村旅遊,連新加坡旅遊雜誌也力推來高雄必做的事,目前有6千人預約來台,行程已排到今年底,彌補中國遊客流失缺口。

根據市府統計,高雄前年、去年外國遊客共1580萬人,其中香港遊客約290萬元、新加坡遊客超過5萬人,尤以高雄「一日農夫」受歡迎,吸引5萬5千多人,深入高雄農村旅遊,帶來2.5億元經濟效益,加上社區自辦農遊行程,創造5億元觀光產值。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香港沒有農業,高雄農村風光深受兩國旅客喜愛,加上「一日農夫」聞名國際,兩國去年迄今到高雄旅客近一萬人,帶來經濟產值超過上千萬元,新加坡旅遊雜誌UWeekly近來更大幅報導「一日農夫」是6件來高雄一定要做的事之一。

新加坡遊客謝小姐走訪六龜中興社區,採蓮霧、蜜棗,還做了有機韭菜盒子,深感過去生活在都市,農村體驗讓她了解農民的辛苦,水果吃起來更顯得珍貴,她認為高雄採水果、逛休閒農場與體驗農家風味餐,是來台一定要做的事。

香港遊客羅小姐到美濃做客家麻糬,參觀客家伙房與水圳、香蕉田聽蕉農導覽,看到台灣農民純樸認真的身影很感動,覺得農民也是台灣美麗的風景,重新瞭解台灣農村文化的價值。

高雄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說,「一日農夫」提供很好的平台,彌補農村行銷力不足,遊客走進田裏,聽農夫講故事,不但長了知識,心也跟著溫暖起來,深受新、港客歡迎,不受中國客減少的影響。

新加坡雜誌力推高雄一日農夫。(市府農業局提供)

新加坡雜誌力推高雄一日農夫。(市府農業局提供)

新加坡雜誌力推高雄一日農夫。(市府農業局提供)

新加坡雜誌力推高雄一日農夫。(市府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