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稻田彩繪 可愛石虎躍然田中

苑裡稻田彩繪,以石虎為主角。(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稻田彩繪,以石虎為主角。(記者蔡政珉攝)

2017/05/06 13:0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稻作面積為縣內第一,素有「苗栗穀倉」之稱。稻田彩繪,也成為苑裡鎮觀光亮點,鎮農會今年的彩繪圖樣,以石虎為主角,希望喚起民眾對石虎保育的重視,如今石虎成形,美麗石虎圖樣躍然田上,農會也搭建新的觀景台,方便民眾欣賞。

石虎為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主要分布在海拔500至1500公尺的闊葉林,屬淺山動物,動保人士估計,目前實際生存數量可能不到500隻;而苗栗縣境內近年來頻傳石虎不幸遭路殺事件,更讓動保人士認為,苗栗縣淺山山區,可能是石虎的棲息熱區。

苑裡鎮農會推廣股表示,近年來石虎保育觀念盛行,加上苗栗縣政府也以石虎為原型設計的「貓裏喵」,作為苗縣觀光代言吉祥物,所以農會今年以石虎當主題;圖案展現石虎的可愛,還有樹林等樣貌,呈現出石虎在大自然間活躍的動感。

另外,由於以往的觀景台為木造建築,可能具有潛在危險,苑裡鎮農會今年利用貨櫃屋搭建新的觀景台,並設計動線「一進一出」,讓往年觀景台「塞車」情況不再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