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商陳玉文樂觀懂事 獲選慈孝家庭楷模

陳玉文(右)在老師張馨文陪同下獲奬。(記者張存薇攝)

陳玉文(右)在老師張馨文陪同下獲奬。(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06 13:4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台東縣政府選在今天提前歡慶,並表揚海端國中王曉萍、初鹿國小初妤軒、泰源國小蔡依琪等52位慈孝家庭楷模。

今天的表揚活動熱鬧繽紛,寶桑國小舞蹈隊演出優雅的「漣漪」,台灣弦樂團培育的原住民小朋友大、小提琴演奏小步舞曲及驚愕交響曲。

縣長黃健庭一一頒獎給52位得獎者,其中台東高商二年級學生陳玉文父親過世、母親也離開,由老師張馨文陪伴得獎,張馨文說,陳玉文由哥哥扶養、姑姑也會幫忙照顧,非常懂事,也很有領導能力。

此外,陳玉文不但連任班長,也在縣運會拿下高女組鐵餅及鉛球冠軍,樂觀的她很感謝遠在台中的哥哥、待她如女兒的師長,她說,會好好努力,希望將來可以報答哥哥與師長的恩情。

得獎名單如下:

高中職組彭亮瑜、陳玉文、鄭佳怡、張仁謙、蘇楓喻、張若竹、余玥蓉、利嘉盈、林志峰;國中組為王曉萍、張家茹、陳柏勳、董慧妮、曾芮安、吳怡君、陳亭妤、賴昱蓁、陳冠穎、李佳佩、潘芸儀、林韶譁、黃梓瑜、陳竑宇、林巧昕;國小組初妤軒、蔡依琪、盧晏興、陳依蓮、樊穎、陳柏升、傅苡軒、陳誼伶、林捷妮、潘兆幸、高振淵、楊喬安、李韻築、柯玉喬、戴晴、潘嘉成、鄭念祖、林家樂、黃韻雯、陳家玄、洪煜舜、吳秉宸、王姵云、邱典珊、張羽軒、張海倫、陳威碩、陳晨薰。

相關影音

縣長黃健庭(左一)頒慈孝家庭楷模給台東女中學生鄭佳怡(左二)。(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左一)頒慈孝家庭楷模給台東女中學生鄭佳怡(左二)。(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