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署空勤駐點恆春機場 支持者找遊客串聯

廣播主持人許謹如拍影片協助宣傳連署。(記者蔡宗憲攝)

廣播主持人許謹如拍影片協助宣傳連署。(記者蔡宗憲攝)

2017/05/06 16: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名恆春民眾許耿睿上月中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至今有超過600民眾參與連署,不少當地居民雖認同,卻不懂複雜網路操作,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及恆春社運人士鍾乙豪等人,今起利用各大活動會場串聯,並至墾丁大街宣傳,透過紙本及網路協助連署,希望遊客及居民共同爭取這條救命航線。

「請支持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熱鬧的滿州飛魚季活動現場及墾丁大街上,今天出現一個不賣東西的怪攤位,近10名志工大聲吆喝遊客及居民,希望大家參與網路連署活動,針對年邁不懂網路的長者,志工透過紙本代填連署,傳遞恆春半島的救命心聲給政府。

莊期文及鍾乙豪等人指出,剛透過外科手術救回新加坡車禍遊客的醫院,都認為除了快速道路,短期內能突破塞車及距離限制的,惟有駐地機場的後送直升機,除了活化機場還能先解決當地緊急醫療的缺乏,讓急需後送的患者縮短等待救命的時間,可惜當地不少居民不熟悉網路操作,才會採用實體化宣傳,甚至考慮由志工深入恆春半島各村里協助連署。

受到莊期文等人的熱情感動,廣播主持人許謹如也拍攝多段宣導影片,希望透過各個管道幫助恆春居民爭取空勤駐點,許謹如說,這項連署無利可圖、不分黨派也沒有動員,是恆春公民力量的展現,相信當地醫療困境能說服政府接受提案。

發起連署案的許耿睿表示,國道延伸、大型醫療中心都是恆春半島最希望的願景,但政府的前瞻計畫中絲毫沒有提及,遙不可及的「治本」方案出現前,現有軍方直升機起降的恆春機場,能抗落山風的空勤黑鷹直升機,似乎就是恆春醫療後送「治標」的唯一解答,如果無法通過連署,恐怕政府難以看出當地民眾對解決醫療困境的急迫。

活動會場連署攤位反應熱烈。(記者蔡宗憲攝)

活動會場連署攤位反應熱烈。(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