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議員:海上游泳22公里射魚,誰辦得到?

漁民的自製魚槍。(記者黃明堂攝)

漁民的自製魚槍。(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08 15:2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漁業署擬規定12海浬內禁止使用魚槍,又禁止乘船持魚槍;台東縣議員許進榮說,12浬相當於22公里,試問:誰有辦法游泳22公里之後持魚槍射魚?

台東漁民300多人今天串聯,到縣議會表達反對12海浬的魚槍管制措施,漁民批評政府官員根本是腦殘,才會訂出荒謬的管理措施。

縣議員許進榮說,此措施一看就知道是愚民政策,先規定距岸12浬不能用魚槍,接下來又規定不可以搭漁船或其他船舶持魚槍,照此規定,漁民惟一能射魚的途徑,就是游泳,1海浬等於1.85公里,換算之後,12海浬超過22公里,有誰能帶魚槍在海上游22公里?

漁民說,12海浬外的海有多深,官員知道嗎?有500公尺深,如何潛水射魚?

一位漁民說,從小到大拿魚槍射魚,都靠「一口氣」,沒背水肺,大吸一口氣後下潛,只有幾10秒的時間也可找獵物後射出,光是這樣,都已耗盡體力,怎有可能長泳22公里射魚。

更令漢人漁民難以接受的是,此管理辦法以傳統文化因素,原住民不受限制,漁民質疑傳統文化的認定獨厚原住民。綠島漁民田亦生說,他的祖先在1804年移民綠島,代代拿魚槍捕魚,對他們而言,就是傳統文化。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問:海上游泳22公里射魚,誰辦得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問:海上游泳22公里射魚,誰辦得到?(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