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鄉水利溝路基崩塌 公所、水利會互踢皮球

冬山鄉3段153巷水利路基崩塌,鄉代楊弘旻(如圖)批公所,水利會互踢皮球。(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3段153巷水利路基崩塌,鄉代楊弘旻(如圖)批公所,水利會互踢皮球。(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08 19:0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3段153巷水利溝路基崩塌,因路寬僅4公尺,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冬山鄉代楊弘旻今天邀冬山鄉公所、宜蘭農田水利會勘察,未取得具體共識,痛批互踢皮球;2單位互指是對方權責。

冬山鄉這條農路位在慕光盲人重建中心旁,是冬山路通往永興路的捷徑,有一大段水利溝路基崩塌,機車騎士與自小客車會車時,如果稍有不慎,可能摔倒受傷,恐招致國賠爭議,楊弘旻找來鄉公所、水利會會勘,抨擊2單位推卸責任當場動怒。

楊弘旻說,農路路基崩塌引起的交通問題,攸關用路人安全,一旦出事,公所、水利會難辭其咎,與其事後道歉賠償,不如事前防患未然,他接獲陳情安排勘察行程,雙方竟都推來推去,讓人難以接受。

水利會回應,這個崩塌處位在道路側邊,肇因於重車壓輾所致,依照「公路附屬設施設置管理要點」,應由鄉公所修復;冬山鄉公所認定水利溝崩塌修繕為水利會權責。

楊弘旻說,此事權責未獲釐清,問題依舊無解,近日內如果有人在此摔傷,他會協助被害人請求國賠,並要權責單位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