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6年重新參賽 冬山鄉所龍舟隊:就是要得第一

冬山鄉公所龍舟隊員,每天清晨5點就到冬山河操練。(圖由冬山鄉公所提供)

冬山鄉公所龍舟隊員,每天清晨5點就到冬山河操練。(圖由冬山鄉公所提供)

2017/05/10 13:3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公所龍舟隊曾在全縣龍舟錦標賽拿下3連霸,睽違6年後捲土重來,挑戰本屆宜縣龍舟賽公開男子甲組,郷長謝燦輝今天授旗,隊員高呼口號,宣誓「就是要得第一」。

冬山鄉公所龍舟隊曾是龍舟比賽常勝軍,民國98到100年拿下縣賽行政組3連霸,便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退出宜蘭縣錦標賽。鄉公所基於龍舟文化傳承考量,今年委託冬山鄉龍舟委員會重新組隊,報名更高水準的公開男子甲組,元月起到冬山河親水公園集訓。

謝燦輝授旗給冬山鄉公所龍舟隊,並宣布若能摘冠,將頒給5萬元獎金;宜蘭縣龍舟委員會主委李木田也到鄉公所授旗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隊員振臂高呼,展現志在必得的決心。

宜蘭縣龍舟錦標賽訂於29、30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點燃戰火,分成7組共52隊報名,被視為「一級戰區」的公開男子甲組,有8隊參賽,每隊都是一時之選,冬山鄉公所龍舟隊員平均年齡30出頭,每天清晨5點到冬山河操槳,擁有好體力與團隊默契,是奪冠的熱門隊伍。

相關影音 (冬山鄉公所提供)

隊員搖旗吶喊,展開奪冠氣勢。(記者江志雄攝)

隊員搖旗吶喊,展開奪冠氣勢。(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