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孔蓋防滑係數 立委促交通部訂定

中市福星路發生機車騎士打滑,造成多人受傷,立委張廖萬堅辦公室及里長、住戶要求政府正視及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福星路發生機車騎士打滑,造成多人受傷,立委張廖萬堅辦公室及里長、住戶要求政府正視及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10 15: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西屯福星路472號日前發生機車因打滑,不慎撞上正在前方推著娃娃車走路的媽媽及幼童3人,立委張廖萬堅要求市府及台電儘速展開路平及人孔蓋下地,而他在立法院會要求交通部修訂公路法,明確訂定人孔蓋防滑係數。

台電表示,會先將人孔蓋更新,並且配合建設局的路平專案,進行人孔蓋下地;建設局則表示,福星路的路平專案已在發包中。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日前接獲民眾提供監視器畫面陳情,指位於逢甲夜市福星路上,因人孔蓋密集造成及路面不平,在5月1日時,一位機車騎士可能因路不平及人孔蓋太滑而「犁田」翻車,甚至連帶撞倒帶著2位幼童的婦女,造成多人受傷,張廖萬堅服務處今邀集台電、中華電信、市府水利局、建設局聯合會勘。

張廖萬堅表示,事故現場為福星路472號,短短不到幾百公尺,就有7、8個人孔蓋,現場不但路不平,可看出人孔蓋因使用多年,摩擦力降低,兩個因素加起來,就容易讓機車打滑。

張廖萬堅說,全台有超過200萬個人孔蓋,將要求公路總局應儘速修訂公路法,明確訂定人孔蓋防滑係數並定期檢測,避免意外一再發生。

張廖萬堅也呼籲中市府,儘速將該路段納入路平專案,將已造成意外發生的人孔蓋移至地面下,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張廖萬堅服務處主任林祈烽指出,逢甲夜市車流量相當大,路面坑洞和人孔蓋密集,已潛藏騎士自摔危險,呼籲市府應加快逢甲福星路段路平專案進行,讓人孔蓋移至地面下。

住戶表示,由於此一事故,已讓人擔心,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機車就會打滑,台灣已進入汛期,若是下雨天,機車騎士不注意,更容易打滑,希望政府能儘速改善當地的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