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院看護預算大縮水 身障患者「等瞴錢」

台中市身障傷病住院看護補助預算縮水,患者無法獲得及時補助,多位市議員要求從寬處理。(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身障傷病住院看護補助預算縮水,患者無法獲得及時補助,多位市議員要求從寬處理。(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10 15:4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身障住院看護補助往年編列1700萬元,今年僅編300萬,4月20日申請截止,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今日質疑,生病又不能挑時間,造成身障者補助無望,要求從寬處理;社會局長呂建德說,縮減經費是配合長照,將專案檢討。

謝志忠接到民眾陳情表示,重度肢障受傷住院欲請領看護費用補助,卻因是4月21日出院後辦理,僅差1天,申請就被駁回。事實上該補助往年皆編列1700萬,今年卻僅編列300萬,預算這麼少,難怪4月20日就暫停受理申請。

謝志忠又說,住院出院都要醫生決定,市府不能因為經費縮水就規定身心障礙者傷病只能在4月20日之前,而且是4月10日才開始申請,導致5月以後受傷的身障者就無法領取看護補助,社會局應想辦法因應處理。

蔡雅玲、張玉嬿也說,經費落差懸殊,且申請時間僅限短短10日,人生病又不能挑時間,身障者申請補助還得挑良辰吉時才有,有失照顧弱勢的美意,市府既節餘老人健保補助經費,對其他補助應從寬處理,不要動不動就縮水。

呂建德回應,身障住院看護補助以前是中央沒做,所以市府自己做,今年為配合長照,研議整合相關補助才會減少預算,但服務會銜接,市府會協助身心障礙者申請,特殊情形則將派社工訪視專案協助。

另外,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也為一位領取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的單親媽媽抱不平,質疑她往生後辦理器官捐贈,市府竟無視其家庭困頓,還要求繳回溢領扶助金,要求社會局當弱勢的靠山;呂建德表示,確實有檢討空間,將於年底修訂補助計畫時一併檢視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