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一日遊業者疑非法經營 觀光局:已解散不得接案

    消基會今天踢爆,7成業者提供的遊覽車未經車身翻滾測試。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消基會今天踢爆,7成業者提供的遊覽車未經車身翻滾測試。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7/05/10 17:2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消基會今天踢爆,北部有4家一日遊旅行業者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其中3家未依規定投保旅遊責任險,7成業者提供的遊覽車未經車身翻滾測試,甚至5成遊覽車公司安全評鑑為丙、丁等。觀光局表示,蝶戀花事故發生後,即全面盤點國內業者旅遊行程,同時配合公路總局各監理站所進行路檢,包括雙北新埔、江子翠、萬華、民權國中和三重等稽查點,同時呼籲一日遊業者要落實簽訂契約及投保旅遊責任險等責任,切勿貪圖方便。

    觀光局表示,為加強稽查違規及取締不法,已與公路總局聯合稽查平台合作,自5月起會同各監理所、站,安排到主要景點、風景區或旅客集合地進行聯合稽查作業,包括台北捷運新埔、江子翠站、萬華、民權國中等處,均已列入雙北地區聯合稽查地點;另如接獲檢舉案,則專案派員稽查或取締,每月出勤30場次以上,如查獲有業者違規或非法經營旅行業務,將由觀光局及公路總局就主管行業,分別依觀光及公路法規裁罰。

    消基會此次也揭露4家業者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包含趣玩樂─友松國際旅行社、鴻達旅遊、台灣走透透之旅。

    觀光局表示,鴻達旅遊與台灣走透透之旅經查皆無申請旅行社牌照,其中台灣走透透之旅曾在103年違規被處以30萬元罰緩,現行條例已將罰緩改為10到50萬,未來觀光局會持續稽查不法業者並持續開罰;趣玩樂─友松國際旅行社則是比較「詭異」,該業者今年3月就已經桃園市政府核准解散登記,依規定,解散後即使有未完行程也不得再繼續,觀光局擔心該業者是否仍非法經營。

    觀光局說,招攬接待旅客並安排旅遊食宿及交通,是旅行業的業務範圍,非旅行業不得經營,如經查違規屬實,即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4項裁處10到50萬元罰鍰,並勒令歇業。

    觀光局表示,國內一日遊多為臨時行程,業者通常為圖方便就未跟消費者簽訂契約,沒提供一日審閱期、開立代收轉附收據,也未充分揭露產品資訊及投保旅遊責任險,而消費者也會覺得1天就回來了,沒有多問,因此衍生安全疑慮和消費糾紛,觀光局除持續呼籲業者要落實上述事項,否則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裁處1萬元以上、5萬元下罰鍰,同時提醒消費者一分錢一分貨,行前一定要了解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