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攝技巧大公開!台北市公園就能看到螢火蟲

大台北地區復育螢火蟲計劃大成功,不只台北近郊能看到,就連市中心的森林公園都有「火金姑」。(圖為榮星花園,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大台北地區復育螢火蟲計劃大成功,不只台北近郊能看到,就連市中心的森林公園都有「火金姑」。(圖為榮星花園,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7/05/17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北市復育螢火蟲有成,連離民權東路只有50公尺的榮星花園,都能看見「輕羅小扇撲流螢」的景象,這樣的首都遇見螢火蟲不只榮星花園有,「台北之肺」大安森林公園、木柵萃園、富陽公園等。

▲中山區的榮星花園復育相當成功,開闢的保育區不只成為復育螢火蟲的生態池區,也成為一個小生態圈。

夏天是螢火蟲的季節,台北的幾座公園復螢大成功,也吸引每天上千民眾到場觀賞,但觀賞或拍攝螢火蟲千萬記得下面幾點「賞螢必備攻略」

1.螢火蟲旺季從3月底開始,第一波預計5月底進入尾聲,不過還是會有零星的閃爍在其他月份,直到秋天9月底又開有一波。

2.太陽下山後18:30螢火蟲開始慢慢發光,19:00到20:00這段時間為極大期。

3.攝影一定要具備快門線+腳架、大光圈的鏡頭、調長曝光時間。

4.觀賞螢火蟲最好連手電筒都不要帶,沒有光害才能有美麗的螢螢之光。

▲除了幾個公園外,鄰近的虎山、新店山區也都有螢火蟲的蹤跡。(圖為新店文山農場提供)

參與台北市復螢計畫的生態專家陳德鴻表示,會開始這樣的計畫是為了讓下一代能看見螢火蟲,更能有保護環境生態的功能,可以在都市就能見螢火蟲實屬不易,也希望民眾能遵守賞螢規則,不要為了想要更近看螢火蟲而傷害到幼小生命。

▲意外拍到蜘蛛吃螢火蟲的畫面。(圖為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編編:觀賞螢火蟲可以穿上長褲長袖,以免被蚊蟲叮咬,但千萬不要噴上防蚊液或是帶防蚊貼片,可能反而傷害到螢火蟲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