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黃線為什麼要蓋?她舉台北的例子說服你

行政院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預算破千億的高雄捷運黃線。(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行政院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預算破千億的高雄捷運黃線。(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2017/05/11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納入預算破千億的高雄捷運黃線,引發藍營質疑高捷運量有限、恐成為錢坑。對此,曾任3屆台北市議員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提出北市經驗表示,台北捷運當初只有木柵、淡水新店兩條線時,運量也起不來,直到加入第三條成為路網,才能產生加乘效果、帶動運量成長。

電視談話節目《政經看民視》11日播出的內容討論前瞻計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高雄捷運的紅橘兩線,每日運量不到20萬人次,民進黨卻說只要多了一條黃線,每日運量可以成長到35萬人次,完全高估了它的績效。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回應說,高捷多一條線連接,會產生不一樣的加乘效果,她在台北市做了十幾年的議員,見證當年台北只有木柵線和淡水新店線兩條捷運時,運載量也不到位,但當又多一條出來,成為銜接的路網,運量才開始從50萬、100萬開始往上衝。

她強調,整體的軌道建設,是改善人民的基本生活,如果國民黨認為這些事情都是綁樁,就是承認自己過去的建設都是綁樁;她諷刺說,想用這些錢當作選舉操作的工具,是國民黨的思考,民進黨沒有這樣的思維。

徐佳青表示,台北捷運當初只有兩條線時,運量也起不來,直到加入第三條成為路網,才能產生加乘效果。(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徐佳青表示,台北捷運當初只有兩條線時,運量也起不來,直到加入第三條成為路網,才能產生加乘效果。(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