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槍! 北市補習班實名制今起上路

台北市教育局今日宣布,已與北市補教協會取得共識,即日起將嚴格要求補習班以揭露教師真名為原則。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教育局今日宣布,已與北市補教協會取得共識,即日起將嚴格要求補習班以揭露教師真名為原則。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12 11: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補習班恐隱藏不適任教師,立委提倡補習班實名制。台北市教育局今日宣布,已經與台北市補教協會共同商議並取得共識,即日起將嚴格要求補習班以揭露教師真名為原則,另考量補習班教師使用化名的現象普遍,將放寬除揭露真實姓名外,可在旁邊加註化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被問及補習班實名制的看法,柯文哲便表示,「實名制也好啊,我也覺得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用實名制算了」。

為全面建構北市學員補習安全防護系統,教育局並提出4項作法,包括要求補習班於2週內至「台北市補習班管理平臺」網站,登錄及更新教職員工名冊,並定期將名冊陳報教育局備查。

其次,教育局已與社會局、警察局共同合作,即時取得涉及性騷擾、性侵害等加害人名單,以建立完整嚴密的安全防護網;並將研議增加委外人力,擴大辦理補習班稽查作業,預計於3個月內完成清查補習班教師及其班務行政。

教育局同時要求補習班業者落實自主管理,定期檢視並回報人員異動,及有無疑似不適任人員情事,教育局將針對屢次違規或違規情節重大的補習班,依法逕予停止招生,且不排除直接撤銷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