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青年投入長照就業 中市推就業獎勵金

台灣老年人口年年增加,未來可能面臨長照缺工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老年人口年年增加,未來可能面臨長照缺工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12 16: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推長照穩定就業獎勵金,只要青年投入長照工作滿3個月,就可獲1萬元獎勵金,滿半年就可獲得1萬2的獎勵金,要吸引青年投入長照產業就業。

根據勞工局統計,青年就業最容易在工作3個月內離職,第2個想要離職的時段,就是工作半年內,過了半年,通常就能穩定就業,因此勞工局便於104年推出青年獎勵金計劃,實施至今,青年穩定就業6個月以上比例達6成,高於一般社會新鮮人約5成4的比例。

不過,勞工局當初訂定獎勵要點時,並未將長照納入獎勵的職類項目中,而長照的缺口,會因每一年老人增加而增加,因此,今年3月,勞工局修正要點,新增從事長期照顧服務工作的青年為獎勵對象,希望能吸引青年投入,改善長照缺工的問題。

勞工局表示,即日起,只要年滿15至29歲的青年,投入長照工作,滿3個月可獲1萬元的獎勵金,滿6個月則有1萬2千元的獎勵金,等於是做滿半年,就有2萬2千元的獎勵金。

青年求職者只要是長照相關科系或者有受過90小時的長照訓練,或取得長照服務的證照者,工作滿3個月以上就有獲得獎勵金的資格,青年求職者可至勞工局大台中人力資源網辦理求職登記,同意登錄職涯工作卡後就算完成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