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保堯:讓南美館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窗口

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林保堯舉行理念說明會。(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林保堯舉行理念說明會。(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12 17: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林保堯今天走馬上任,上班第一天便在市政府向藝術界說明理念,並向藝術界請益。有藝術家建議南美館未來在典藏、企業贊助、捐贈等相關辦法,應盡快訂定,做出自己的高度,不要淪為分配,也有人認為不要再分為當代館及近現代館。

林保堯上任後第一場公開說明會,北、中、南都有藝術家參加,林保堯再度強調要讓南美館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窗口,讓台南之美走出去,讓世界之美走進來。

與會藝術家發言踴躍,包括希望納入傳統工藝,以及目前分為近現代館與當代館,會讓運作有些僵化,因藝術的界限不是很明顯,還有未來如何讓收藏家願意將收藏品捐出來、企業贊助該麼做?捐贈辦法等,都要早一點思考;也有藝術家說,台南市期待美術館已經等了60年,很多人關心南美館的未來怎麼走,希望落實台南藝術界的公平性。

林保堯表示,有關當代館、近現代館的名稱,半個多月來已有很多人提出,冠名名稱怎麼做最適合,會成立諮詢委員會,請大家提供意見,南美館一定會與市民、藝術家三位一體,希望以後有一個是台南美術團體可以自由運用的空間。

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林保堯舉行理念說明會,與會藝術家發言踴躍。(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美術館首任館長林保堯舉行理念說明會,與會藝術家發言踴躍。(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