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劉毅」補習班 北市要求撤廣告招牌

台北市教育局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從法律上來說「台北市根本沒有劉毅補習班」。(圖擷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教育局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從法律上來說「台北市根本沒有劉毅補習班」。(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7/05/12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教育局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知名補習班「劉毅英文」當初申請時立案的名稱為「學信」、「學勤」、「學智」、「學善」4家補習班,從法律上來說「台北市根本沒有劉毅補習班」,不能使用「劉毅」作為補習班的招牌,目前已發公文限期該補習班一個月內改善。

根據《ETtoday》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已與台北市補教協會達成共識,除了必須揭露教師真名以外,也規定補習班應以立案名稱開業,如果業者想要用「劉毅」作為補習班名,可申請變更立案名稱。除了立案名稱以外,包括招牌等廣告宣傳物也應使用核准的班名。

教育局官員表示,「劉毅」本人並不是「學信」、「學勤」、「學智」、「學善」4家補習班的負責人,公司、機構的成立都沒有用到「劉毅」的名字。教育局官員表示,「都沒有『劉毅』這兩個字,用『劉毅』招生這樣對嗎?」「劉毅」在英語教學的領域十分知名,但不能直接把「劉毅」拿來作為補習班的招牌。對於台北市是否還存類似情況的立案補習班,教育局表示目前還在調查中。

此外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將在「台北市補習班管理平台」建置全市補習班教職員工名冊,以及性騷擾、性侵害通報及防護等機制。除了將強力執行補習班實名制以外,考量補教界使用化名現象已相當普遍,教育局也同意可在真實姓名旁加註化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