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偉大寡母守護8姊弟 不怕苦只盼孩子長大

母親阿英(右1)為關節炎所苦。(記者蔡宗憲翻攝)

母親阿英(右1)為關節炎所苦。(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5/13 00: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母親節前夕,屏東獅子鄉鄉代柳宏忠接到一通令人鼻酸的母親求助電話,一名原籍屏東獅子鄉,舉家前往新竹工作的49歲工人劉佳坪,9日因突來的主動脈瘤破裂猝世,留下8個大學至5歲不等的孩子,靠著平時家管的母親阿英獨立照料,幾乎連丈夫後事都無法處理,更擔憂孩子們未來的生活,她啜泣強調不怕辛苦,「只盼帶孩子們度過人生難關。」

聽到純真孩子在父親靈前對她說著「母親節快樂」,求助無門的阿英止不住潰堤淚水,只能求助丈夫故鄉好友柳宏忠,希望能幫舉目無親的一家孤兒寡母找出路。

因為家中除了就讀大學的長女靠自己半工半讀維生,次女因癌症化療中,三女剛保送體育大學,還有2男3女共5名難以自立的國中小及幼稚園孩子,阿英希望孩子們雖少了父親,母親也能成為他們強大的後盾。

貼心的次女靜怡在父親過世後,特別代表8姊弟寫了封信給她們最愛的媽媽,正進行癌症治療的她,想向媽媽說,「請您放心,不要覺得全世界都崩塌了,您還有我們,我們都會好好加油,不會讓您一個人承擔生活壓力及辛苦,我愛您,母親節快樂。」

「現在很少有家庭能撫養的起8個孩子。」獅子鄉鄉代柳宏忠說,劉佳坪過去在獅子鄉修理摩托車維生,因為人熱心善良,常常修了車卻沒拿到錢,10坪老家幾乎是鄉內最小的屋舍,生活困頓下只能舉家北上謀生,為了讓大批孩子生活無虞,在新竹靠著辛苦的火車廂清潔及板模工維生,長期慢性病也忍耐未就醫種下病根。

劉家生活困頓為列冊低收入戶,但孩子們在母親阿英的全力陪伴,勤奮好學都有不錯的成績,除了長女及次女都考取大學,三女也剛保送台灣體育大學,辛苦的阿英因為長期操勞,45歲的年紀就有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及骨刺,只能靠吃藥控制疼痛。

談到優秀的3個女兒,阿英驕傲地說,家裡雖然經濟不好,但孩子們都懂得體恤,除了克制與同儕間的玩樂,也會找尋打工補貼的機會,感情很好的8姊弟,去年爸爸生日還相約合照慶祝,出遊戲水時也沒忘記把16歲早逝的哥哥合成進去。

柳宏忠表示,劉家母女9口在外地舉目無親,只有政府的低收喪葬費,連一家之主的後事都苦惱,母親節前夕收到這名偉大媽媽的請託,只能到處募集善款幫忙,也希望外界為這群勤奮孩子伸出援手,讓阿英媽媽放心引領孩子長大成人。

劉父去年生日全家合照,(2名大學生女兒未在照片中)。(記者蔡宗憲翻攝)

劉父去年生日全家合照,(2名大學生女兒未在照片中)。(記者蔡宗憲翻攝)

母子9口失去父親,未來茫茫。(記者蔡宗憲翻攝)

母子9口失去父親,未來茫茫。(記者蔡宗憲翻攝)

全家合照沒忘記合成早逝的哥哥。(記者蔡宗憲翻攝)

全家合照沒忘記合成早逝的哥哥。(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