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鐘鼓齊鳴萬人浴佛 中正紀念堂民眾虔誠祈福

慈濟浴佛大典。(記者陳志曲攝)

慈濟浴佛大典。(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14 22: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慶祝「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慈濟基金會晚間6點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舉辦的萬人浴佛大典中,由128位台灣佛教界長老法師敲鐘,結合600位年輕人擊鼓,共同以「千手鼓動、同心舞動」 鐘鼓齊鳴,引領全場逾2萬5千人虔誠為台灣、全球祈福天下無災難。

這場全台最大規模浴佛大典,全場在法師引領下,由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及各國使節等,齊聲唱誦爐香讚、讚佛偈,並虔誠念誦祈福文,共同祈願「天下人心淨化、社會祥和、無災無難」;也祈願「台灣百業興盛、厚德多福、國泰民安」。接著依序「禮佛足、接花香」浴佛,隨後繞佛繞法、虔誠祈禱、大回向,全程歷時約1小時。

祈福會特別規劃「鐘鼓齊鳴」,由來自各道場的法師敲鐘,及來自台灣各地、多個國家超過600位年輕男女擊鼓,共同為台灣與全球各地祈福。

今天參加千手鼓動的青年人中,醒吾科技大學3年級女學生柯佩伶,一出生就罹患罕病魚鱗癬,因為頭髮脆弱小時還常被笑像男生,而近一個月,每次冒著太陽練習時,幾乎不到半小時就得毛巾沾水擦拭皮膚以舒緩,因頭髮脆弱幾乎掉光也顯得格外不同,但柯佩伶並不覺得苦,她說雖然身體隨時會養,但為了整體之美要忍住不能抓,而練習鐘鼓齊鳴,讓自己學到要做好一件事就要下定決心努力完成,練習過程中得到的收穫更多。

醒吾科技大學3年級學生柯佩伶。(記者陳炳宏攝)

醒吾科技大學3年級學生柯佩伶。(記者陳炳宏攝)

醒吾科技大學3年級女學生柯佩伶,因為罹患罕病魚鱗癬,因此頭髮特別脆弱,小時候一度被嘲笑是男生,不過現在已經不在意了。(記者陳炳宏攝)

醒吾科技大學3年級女學生柯佩伶,因為罹患罕病魚鱗癬,因此頭髮特別脆弱,小時候一度被嘲笑是男生,不過現在已經不在意了。(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