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元化路地下道明年封閉 這裡拓寬6線道替代

中壢中新地下道要拓寬6線道替代。(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中新地下道要拓寬6線道替代。(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14 23: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交通部高鐵工程局捷運工程處於民國103年2月曾向市府申請封閉中壢區元化路地下道,因無合理的交通替代方案被打回票。隨著機捷通車,桃園鐵路地下化也定案,高鐵局修正交通維持計畫,將中新地下道拓寬為雙向6線道,作為元化路地下道封閉後的替代道路,獲得道安會報有條件同意,最快今年10月進場施作,明年6月完工後,元化路地下道屆時將封閉走入歷史!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因應機場捷運延伸中壢車站施工,進行機場捷運A23中壢車站規畫,已完成中壢車站「鐵路在上、捷運在下」的基本設計,而元化路地下道位處工程施工地點,配合工程進行勢必封閉、填平。

元化路地下道全長370公尺,是聯絡中壢前後站重要道路,採雙向兩線車道,兩側還有機車專用道,於民國73年啟用通車,尖峰車流量每小時達1200至1500輛次,一旦封閉,車流轉往附近的中新、龍岡路等地下道與中原陸橋,將嚴重衝擊當地交通,是各界關注的地方交通大事。

市府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高鐵局這次提出修正的交維計畫,將中新地下道原有的雙向1線汽車道及兩側機車道將開挖地下道,並拓寬為雙向各3線車道,工程費用約7000萬元,等中新路地下道完成拓寬後,交通局才會同意讓元化路地下道封閉施工。

高鐵局將修正的交維計畫,於4月25日道安會報通過中新地下道拓寬為元化路地下道封閉的替代道路,但附帶要求高鐵局針對施工圍設範圍與空間、交通衝擊及改道的周邊道路動線做更詳細規劃後,再送交通局審查。

至於拓寬工程將租用中新地下道東側的土地施工,上頭有些鐵皮違建,目前先完成用地取得、工程設計等,最快10月可進場施作、明年6月完工;施工期間會有多項交通管制分流措施,以減少龍岡路地下道、中原陸橋,以及車站周圍交通的衝擊。

已通車33年的中壢元化路地下道,明年封閉走入歷史。(記者李容萍攝)

已通車33年的中壢元化路地下道,明年封閉走入歷史。(記者李容萍攝)

已通車33年的中壢元化路地下道,明年封閉走入歷史。(記者李容萍攝)

已通車33年的中壢元化路地下道,明年封閉走入歷史。(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