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法律專長逐夢 七年級生開店教烘焙

74年次的林楣容放棄法律專長,開店教導民眾做烘焙。(記者賴筱桐攝)

74年次的林楣容放棄法律專長,開店教導民眾做烘焙。(記者賴筱桐攝)

2017/05/15 23: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74年次的林楣容大學時期對烘焙產生興趣,法律系畢業後,在公部門工作3年多,偶然參觀台中1家DIY烘焙坊,讓她毅然放棄穩定生活,追尋夢想,去年8月落腳板橋,開店教人做烘焙,起初營收虧損,如今步上軌道,林楣容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希望透過教學,讓不曾接觸烘焙的民眾,也能親手做出美味成品,找到自信。

林楣容說,大學就讀法律系,因課業繁忙,閒暇之餘開發烘焙興趣,常買食材在家動手做,畢業後進入漁業署工作,研究法規。某次到台中遊玩,參觀1家開放DIY的烘焙,但她認為食材、器具及服務,都還有精進空間,因此啟發開店念頭。

開店需要資金,林楣容表示,某年春節,她和表弟在迪化街合租1間店面賣花生,短短不到1個月時間,就賺到創業基金。有了這筆資金,去年4月她辦理離職手續,並租下鄰近新板特區的店面,等到裝潢告一段落,才告知父母親開店訊息。

「父母親聽到時,非常傻眼,還說是小孩扮家家酒。」林楣容說,剛開始幾個月,店內人事成本開銷大,處於虧損狀態,直到今年步上軌道,營收才慢慢打平,逐漸獲得父母親認同。

林楣容說,她的烘焙坊透過影片教學示範,一步步帶領民眾做蛋糕、餅乾,不懂的地方有小幫手從旁協助,連不曾接觸烘焙的人,也不用擔心,只要按照步驟,一定能做出成品,成為節日送禮的最佳選擇。

林楣容認為,這一代小孩很幸福,年輕人應趁沒有家庭、孩子的時候,勇敢追夢,就算失敗人生的路還很長,但沒有試過,永遠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解決難關就像「打怪」一樣,會獲得滿滿成就感。

在店家一步步帶領下,連不曾接觸過烘焙的民眾,也可以親手做出成品。(記者賴筱桐攝)

在店家一步步帶領下,連不曾接觸過烘焙的民眾,也可以親手做出成品。(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