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要花多少錢? 她親身經歷這麼說...

2017/05/16 08:39

醫師指出,近年大腸癌發生率居高不下且逐漸年輕化的原因,可能與飲食西化有關。(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離世,掀起國人對大腸癌的關注,最近醫療網站上有一篇討論大腸癌及癌症治療費的文章,在許多網友間流傳,引發討論,大家都好奇「罹癌到底要花多少錢?」

「良醫健康網」2014年曾刊登一篇題為「罹癌到底要花多少錢?『關於癌症治療費』你會想知道的事"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18230」,撰文者「娘娘」為一名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她分享自己罹患大腸癌的心情轉折及抗癌歷程,十分感人。

娘娘在文中提到,自己原本自認是個幸運兒,年輕時沒有壓力,還考進夢想中的企業,擔任航空公司地勤。她生活單純,不煙、不酒、不熬夜,休假時逛街、喝下午茶、按摩,有空就上健身房;還有一間父親送的小套房收租,不時出國遊玩,一點經濟壓力都沒有。但一切都在得知自己罹患大腸後變調。

她提到,自己每天排便正常,不知何時開始,常常覺得胃脹氣,殊不知這就是警訊,當健檢得知罹患大腸癌時,根本無法接受,她回想,自己常吃燒烤、速食、鹽酥雞,不吃青菜水果,可能是原因。生病後曾想輕生一了百了,神奇的是,她在病榻時迷上一部宮廷劇,電視裡每一個小主都曾痛不欲生想求死,但經過努力,她們也都有飛上枝頭當鳳凰的一天,這也讓她重新領悟「這就是人生」。

娘娘文中也提到罹癌期間的花費,在她罹癌期間,多數靠過去的儲蓄支付。她仔細算過,抗癌3年醫療費用支出大概花了200萬元。父親早年送給她的套房,當時碰到房地產多頭,她為了抗癌只好賣掉,資金拿去買在精華區的套房,用每月所得的租金來繳房貸、生活費及醫藥費等。

她提到,因標靶藥物沒有健保給付,光一個月的醫藥費就要15萬,化療6個月粗估就要90萬,而這些都不包括平日生活費,要長期抗癌,最好要先準備200萬元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