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基本工資調不調?勞動部:言之過早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指出,基本工資調整確實是重要的政策工具,應該要調整的方向才會符合。而實際上今年也已做出了第一次的調整。(記者吳柏緯攝)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指出,基本工資調整確實是重要的政策工具,應該要調整的方向才會符合。而實際上今年也已做出了第一次的調整。(記者吳柏緯攝)

2017/05/16 13:5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每年第三季,勞動部都會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調漲基本月薪與時薪的可行性。勞動部今表示,現在才夏天,討論今年秋天的委員會是否調高基本薪資,言之過早,不過相信屆時開會時,委員們會做出妥善的結論。

總統蔡英文執政即將滿週年,勞動部也選在520前夕跟外界報告勞動部最近一年的施政成果。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指出,基本工資調整確實是重要的政策工具,應該要調整的方向才會符合。而實際上今年也已做出了第一次的調整。

去年舉行的工資審議委員會做出決議,分兩階段調整月薪與時薪,並在今年一月將基本月薪調漲至2萬1009元、基本時薪調漲至133元。

由於提升勞工薪資是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所提出的重要勞工政見之一,因此今年是否換延續去年,做出調漲基本工資的決議?對此,郭國文表示,基本工資要調整於否,是由秋天舉行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勞動部也會尊重委員。現在才夏天,談這個言之過早。

不過,郭國文也強調,基本工資調整確實是重要的政策工具,且扭轉低薪趨勢是總統的重要政見,因此調整才會比較符合這個方向。

至於訂定《最低工資法》保障勞工,郭國文說明,已經陸續舉行了2場座談會與5場公聽會,目前部內也已經有初步版本。不過由於仍有不同的意見與觀點,所以也還在內部討論當中,因此尚未提出來與社會各界討論。

不論是調升基本工資或訂立《最低工資法》,郭國文說明,都是為了扭轉勞工的低薪情況、保障勞動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