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美村路、崇倫街地下道填平 分隔島惹民怨

民代與地方人士今天會勘時,表達美村路地下道填平後,不要增設分隔島的意見。(記者張瑞楨翻攝)

民代與地方人士今天會勘時,表達美村路地下道填平後,不要增設分隔島的意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5/16 22: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之後,各地下道陸續填平縫合,其中,南區美村路地下道與崇倫街機車地下道,預計本月19日封閉施工,不過,民代卻質疑,未來填平後如增設分隔島,路面將會縮小,妨害通行之外,也會影響消防車等大型車輛出入,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說,會協調建設局、鐵工局,並委託地方的里長與道路兩側住戶溝通,評估是否增設分割島。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上述工程預計從本月19日至10月5日,為時140天,這陣子他收到上百份的居民陳情書,居民主張不宜增設分隔島,主因是美村路二段路寬僅20米,若增設分隔島,通行的路面空間將更狹小,不僅妨礙民眾通行,也不利救災等大型車輛進出,另外,市議員邱素貞也持類似看法。

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王義川,今天(16日)與鄭功進、立法委員黃國書助理等民代,以及西川里里長葉家宏、福順里里長莊茂得、福平里里長張啟龍等人會勘,地方人士再度表達反對增設分隔島的意見,張啟龍與莊茂得2位里長強調,包括店家與社區大廈的住戶,都一致反對增設分隔島,主因是整條美村路都沒有分隔島,貿然在這個路段出現一個分隔島,恐會導致不必要的車道路面縮減。

王義川承諾,將依據地方民眾的意見進行調整,分隔島並非一定要設置,只要能確保民眾的用路安全,又不延長工期的前提下,將與建設局、鐵工局進行協商,共創三贏的美滿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