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川千越大樓都更阻力大 住戶成立自救會

綠川千越大樓部分住戶反對重建,成立自救會。(記者楊政郡攝)

綠川千越大樓部分住戶反對重建,成立自救會。(記者楊政郡攝)

2017/05/17 14:4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的綠川千越大樓都更,今有律師、建築師、原營造商監工及20餘名住戶,在台中州廳前廣場宣布成立自救會,發言人建築師廖進祿說,希望市府站在公平立場,考量拆除重建或整修重現,律師柯劭臻說,反對剷平式的都更,應該要先考量是否可以整修或其他方式。

千越大樓原營造廠商光川營造,當年負責監工的莊姓住戶說,這棟大樓66年啟用至今才40年,當初是SRC鋼骨結構,耐用年限百年以上,表皮確實已經斑駁,只要拉皮整理,一年就可煥然一新,但如果是剷平重建,加上附近建設,少說要好幾年的交通黑暗期,算盤怎麼打都應該選擇整修就好。

柯劭臻則列出該都更會至少7點違法、違規,如強行把台灣大道6戶納入都更;違反大法官釋字709號,將原本人數3/5、土地面積2/3之門檻,降低為人數1/2、土地面積1/2;原區分所有權人僅102人,105年竟以贈與方式虛增273人,自救會已經提告,由中檢依偽造文書偵辦中。

市府表示,千越綠川大樓都市更新重建事業計畫案,因台灣大道側住戶不願參與都更,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17)日召開更新單元範圍協商會議,提供都市更新會及台灣大道側6戶雙方對話平台,確保雙方權益。此外,市府站在審議單位立場,無預設都市再生方式,目前只收到大樓拆除重建的都更案,如欲採老屋拉皮的整建維護方式,應由過半數的大樓所有權人提案。

建築師廖進祿(中持麥克風者)站出來反對千越大樓拆除重建。(記者楊政郡攝)

建築師廖進祿(中持麥克風者)站出來反對千越大樓拆除重建。(記者楊政郡攝)

光川營造負責施工的千越大樓,40年前的工地監工莊先生〈該大樓住戶之一〉也站出反對拆除。(記者楊政郡攝)

光川營造負責施工的千越大樓,40年前的工地監工莊先生〈該大樓住戶之一〉也站出反對拆除。(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