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台日交流 「灣生」岡田京子夫婦捐獎學金

為促進台日交流與台日關係史研究,岡田夫婦與戴啟珩董事長捐贈獎學金給台師大台史所,並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見證下完成簽署備忘錄的儀式。(台師大台史所提供)

為促進台日交流與台日關係史研究,岡田夫婦與戴啟珩董事長捐贈獎學金給台師大台史所,並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見證下完成簽署備忘錄的儀式。(台師大台史所提供)

2017/05/17 18: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日治時期在台灣出生的「灣生」岡田京子女士,今日偕夫婿日本「にっぽんど真ん中祭り」文化財團理事長岡田邦彥先生,與長期從事台日交流的保保旅行社董事長戴啟珩,聯合捐贈獎學金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今天在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以及前局長賴瑟珍的見證下,於晶華酒店完成獎學金捐贈備忘錄簽署儀式。

台師大台史所表示,該獎學金以獎勵台史所研究生,從事日治時期台灣史研究或台、日關係史研究,每年獎勵2名學生,每名1萬元,連續10年。

日治時期出生在台灣的日本人,一般稱為「灣生」,1945年日本戰敗以後,絕大部分日本人被遣回日本,但很多「灣生」對台灣念念不忘,視台灣為第二故鄉。有些「灣生」後來事業有成,也以各種方式回饋台灣,增添許多台日交流的佳話。台師大表示,岡田夫婦捐贈獎學金給台師大,即是將對台灣的愛化為行動,希望能藉此深化台灣與日本的交流與相互認識。

師大台史所為全國唯二的兩所台灣史研究所之一,成立以來一向致力於推動、深化台灣本土歷史文化各方面的研究,因此對於想深入學習台灣歷史、文化的外國留學生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目前幾乎有1/4的學生是外籍生,其中以日本留學生占絕大多數。

台史所也表示,台史所與多所日本大學有密切的合作交流,每年都帶學生赴日本進行移地學習,也常邀請日本學者來我國演講、密集授課或擔任客座教授,國際交流活動頻繁,有助於增進台日彼此的相互認識與友誼。

「灣生」岡田京子夫婦捐贈台日交流獎學金給台師大台史所。(圖由台師大提供)

「灣生」岡田京子夫婦捐贈台日交流獎學金給台師大台史所。(圖由台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