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東門城樓將復舊 環城計畫展開第一步

恆春東門城樓921損壞嚴重。圖為舊貌。(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東門城樓921損壞嚴重。圖為舊貌。(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5/17 21:2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古城擁有台灣保留最完整的4城牆,毀壞多年遭拆除的東門城樓,經屏縣府文化處到當地召開說明會,決定透過「再造歷史場域計畫」復舊,並修復木棧道及部分馬道,希望把4城牆完整串連,讓到訪民眾能步行環城。

恆春南門及東門城樓都在古蹟公告之前興建,雖非清朝原貌仍屬古蹟一部分,921大地震後,東門城樓頹圮嚴重,內政部92年起投入維修,最後仍因損壞嚴重、維護不易拆除,94年底將城樓細部構造編號後拆除,保存在恆春鎮公所的倉庫中至今,古城目前僅南門有完整城樓。

屏縣府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表示,預算1億4千萬元的「再造歷史場域計畫」,有關恆春古城的部份,除了東門城樓復舊,將修復西門及北門間的毀損木棧道,並為無法步行上下的北門至東門段城牆恢復馬道,並增設牡丹社事件車城登陸與出火二處展示館等,送文化部審核後,希望明年暑假前完成東門城樓外的初步環城計畫。

恆春東門城樓將復舊。圖為舊貌。(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東門城樓將復舊。圖為舊貌。(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