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中國學生崩潰的台灣特色 這3件事不能接受...

女學生說,在中國都普遍使用支付寶付款,不管是買東西、繳費、搭車等都可以用支付寶。(圖取自YouTube)

女學生說,在中國都普遍使用支付寶付款,不管是買東西、繳費、搭車等都可以用支付寶。(圖取自YouTube)

2017/05/18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有很多學校開放中國學生來台交流,兩國的生活習慣有所不同,究竟中生在台生活有什麼是不能接受的呢?「不要鬧工作室」找來2名中國學生討論在台生活,原來她們認為台灣人在吃小火鍋時喝湯、配飯,讓他們覺得很訝異。

中國女學生直呼:「他們竟然在吃小火鍋的時候喝湯、配飯!」女學生指出,在中國他們都不會喝火鍋湯,並反問:「那個湯涮過很多肉,再喝不會覺得怪嗎?」她也說,他們吃火鍋都是配麵,把麵條當主食,因為飯很便宜,又容易飽,這樣就沒辦法吃肉了。

中國女學生還說,在台灣等紅綠燈時間很久,手機滑很久都還不能走,很不適應;另外台灣人都用現金支付,但在中國都普遍使用支付寶付款,不管是買東西、繳費、搭車等都可以用支付寶。

中國女學生透露,她們最愛的就是台灣的超商,因為商品很多又常常會有新的商品,還有很多服務,讓她們忍不住直呼:「你知道台灣的超商有多狂嗎?」、「我真的超愛台灣的超商」。

相關影片請見:

兩名女學生受訪談論在台生活。(圖取自YouTube)

兩名女學生受訪談論在台生活。(圖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