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科大與角川產學合作 培育動漫人才

城市科大與「角川国際動漫教育」產學合作,培育動漫人才。(圖由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與「角川国際動漫教育」產學合作,培育動漫人才。(圖由城市科大提供)

2017/05/18 13: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動漫經濟全球夯,我國動漫產業預估今年將突破1400億元產值,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與動漫巨擘「角川国際動漫教育」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引進動漫專業師資到應外系、數媒系、演藝學程等系。

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表示,應外系的學生將學習聲優專業,數媒系學生將在業師的指導下,投入2D與3D的專業畫師培育,將來也可望角川集團在學校設置工作坊,協助學生進入角川的動漫創作工作,成為業界新兵。

角川国際動漫教育總經理竹内太郎表示,期望透過與城市科大的產學合作,共同培育人才,未來還將會從中精挑合適的菁英進入角川實習,讓台灣的人才有機會與世界接軌。

城市科大應外系大一生徐振豪表示,高中時期因養病休學,心情陷入迷惘,靠著動漫作品「銀魂」找到新方向,動漫聲優有撫慰人心的療癒效果,因此他想要從事聲優工作,成為幫助別人的力量,未來盼有機會到日本當聲優,一圓夢想。

城市科大數媒系大三生湯宜潔一直很喜歡動漫,自學電繪8年多,她表示,未來想當動畫師或遊戲美術設計師,也會極力爭取到角川的實習機會,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角川国際動漫教育」在日本主要經營漫畫出版、動畫、遊戲雜誌等產業,2013年開始培育海外動畫家、漫畫家,規劃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10個國家,開設動漫人才培育學校,台灣是角川海外教育據點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