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客司機籌組工會抗爭 追討5年加班費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籌備處成員抗議桃園客運苛刻員工加班費。(記者謝武雄攝)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籌備處成員抗議桃園客運苛刻員工加班費。(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18 13: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客運今天在停車場舉行新車啟用儀式,以桃客司機為主體的「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籌備處成員到場抗議,除抗議公司苛刻加班費,也呼籲市長鄭文燦儘速核准工會成立,協助追討5年加班費;桃客副董事長黃柏弘表示,桃客司機薪資是桃竹苗地區最優厚,只是計算基準不同,目前公司和工會達成協議,將全面調整員工薪資結構,員工將大幅調薪。

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表示,目前「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還在各單位審查中,並沒有不核准問題,如果工會成員關心進度,可以隨時和勞動局聯絡。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籌備處成員,理事長李彥興、理事張立宗表示,兩人都是桃客司機,了解公司長期苛刻員工加班費,想要透過「桃客企業工會」跟公司協商合理的工時和加班費,協商之門卻一直被關閉,才會自組工會,也呼籲鄭文燦儘快核准。

黃柏弘說,目前桃客司機薪資結構是67年訂定的,當時勞基法並未公布,司機過站不停、漏班情況嚴重,訂定一堆獎勵辦法,包含里程獎金、出勤獎金等,司機薪資絕對是桃竹苗地區最優厚的,基於勞基法大幅修正,又有一例一休問題,公司和企業工會協商,原則上,將全面調整現行的薪資結構,符合現行勞基法、一例一休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