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社區老人省下午餐買菜錢 為了包粽勞軍...

志工們合力包製2000粒肉粽,勞軍、助弱。(記者吳俊鋒攝)

志工們合力包製2000粒肉粽,勞軍、助弱。(記者吳俊鋒攝)

2017/05/18 20: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南興里的老人營養午餐開辦已久,雖然經費並不寬裕,但長輩們仍努力減少開銷,妥善運用節餘,多料理食物,捐助、關懷弱勢,連日來則以省下來的買菜錢,合力包製1200粒肉粽,將進行端午勞軍,令地方各界感動,直說:有洋蔥。

為讓地方長輩可以吃得健康、安心,南興里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辦老人營養午餐,迄今已14年,志工們依照預算,自己採買、烹煮,一起在活動中心用膳,藉機聯繫情誼,行動不便的弱勢,則提供外送服務,成效頗受肯定,常吸引各單位觀摩、取經。

南興里長朱璟漢表示,由於常有團體捐助食材,老人家很懂得如何運用有限資源去設計菜單,因此會節餘些許經費,積少成多後,就可以助弱,甚至做公益。

朱璟漢說,這次老人將累積省下來的買菜錢約5萬元,採購包粽子的食材,並動員10位志工合力製作,要到歸仁輕航機場勞軍,也關心在此服役的地方子弟。

志工們昨起開始包製,到今天下午已完成1200粒,將送入部隊內,聊表地方敬軍的心意,讓營區的官士兵們提前感受端午氣氛。

朱璟漢指出,一樣是運用節餘的營養午餐經費,志工們也決定另外再包製800粒肉粽,分送給地方的弱勢,展現關懷、慰問之意。

志工們不辭辛苦,努力包粽。(記者吳俊鋒攝)

志工們不辭辛苦,努力包粽。(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