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武兼備!演講常勝軍 她全中運「踢」回冠軍盃

林家瑩「踢」出全中運金牌。(記者陳彥廷攝)

林家瑩「踢」出全中運金牌。(記者陳彥廷攝)

2017/05/18 21:3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跆拳道是奧運時國內倚重的「金庫」,屏東新園國中9年級生林家瑩,國小國中都拿過演講比賽冠軍,但現在更是武術高手,日前全中運她擊敗強敵,踢下屏東睽違20多年的55公斤量級金牌,更堅定她要追隨偶像陳詩欣成為國手的腳步。

屏東新園國中紮根跆拳道校隊已6年,國一才正式接受正統訓練的林家瑩受訓1年,去年初試啼聲就和姐姐連袂拿下不同量級銅牌,今年再上層樓奪金。

近170公分高的林家瑩在同儕中算鶴立雞群,但在跆拳道世界裡仍略顯「嬌小」,本屆全中運進入8強後的對手幾乎都比她高,更連兩場先落後才再逆轉,但這也奠定冠軍戰信心,她靠著氣勢壓制,最後連過5關奪金。

「8年級降量級時訓練最痛苦!」林家瑩說,去年為和姐姐都能參賽決定減重降量級,但訓練量不減,差點撐不下去,不過姐妹互相扶持,用意志力戰勝身體疲累成功奪牌,今年姐姐陪她到賽場成為最支持她的力量,已堅定要朝跆拳道發展的她說,不曾因疲憊而想放棄,累過後的成果就屬自己。

林家瑩去年畢典擔任在校生致詞代表,今年則是畢業生致詞代表,國小至今都曾拿過校內演講比賽冠軍,堪稱文武兼備,校長陳冠良讚林家瑩的心理素質好,他指出,55公斤量級最多人報名,難度高,不過林家瑩挺住壓力,踢下屏東縣久違的跆拳道金牌。

屏東新園國中紮根跆拳道校隊已6年,成績越來越突出。(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新園國中紮根跆拳道校隊已6年,成績越來越突出。(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