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廢油管漏油600萬未開罰 基隆市府理由是....

基隆港旭川河口去年發現油污污染海域,事後追查確定是軍方廢棄油管殘油所致,民代質疑市府沒有罰錢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旭川河口去年發現油污污染海域,事後追查確定是軍方廢棄油管殘油所致,民代質疑市府沒有罰錢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7/05/19 13:2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港、旭川河去年11月底發生漏油污染事件,事後追查確定是軍方廢棄油管殘油所致,基隆市政府當時表示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600萬元罰鍰,但市議員呂美玲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上爆料,市府後來根本沒有罰錢,痛批:「說一套做一套,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原本的確是要依水污染防治法罰最高600萬元,後來軍方提訴願陳述意見,理由是國防部不是中油、台塑等事業單位,不受水污染防治法規範,另外,由於污染是在馬路上,不是天然土壤,在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法令部分,評估軍方也可以獲得免罰。

賴煥紘說,考量軍方在漏油事件中已付出300多萬元處理費用的代價,且雖有過失但非故意,加上國軍是為了整軍備戰才設置油管,不是以營利為目的,也沒有從中得利,今年2月定調不開罰。

呂美玲表示,既然認為不適用相關法令,就不應使用該法令開罰,市府事發時信誓旦旦喊要重罰,事後卻輕輕放下,前後矛盾欺騙老百姓,說一套做一套,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