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調酒賽選拔2國手 和春上演同門之爭

全國調酒大賽登場,選手使出渾身解數。(記者洪臣宏攝)

全國調酒大賽登場,選手使出渾身解數。(記者洪臣宏攝)

2017/05/19 14: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第15屆五洲盃全國調酒暨托盤大賽今天在和春技術學院登場,來自全國788位選手參賽,最有看頭的是國手選拔,6名和春學生角逐世界盃及亞太盃國際調酒大賽2張門票,上演同門之爭。

由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與和春技術學院共同舉辦的五洲盃全國調酒暨托盤大賽,有來自高中職38所、20所大專院校、788位選手參加,組別分為高中職傳統調酒組及花式調酒組、職業大專傳統調酒組及花式調酒組、職業大專及高中職雙人托盤競賽、職業大專及高中職創意國服傳統調酒組以及菁英侍酒師大賽。

重頭戲為選拔出2位國手,分別代表台灣參加8月份新加坡的亞太盃,及10月份丹麥的國際調酒大賽,參賽6位選手都是和春餐飲系學生,上演兄弟鬩牆的君子之爭。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今年新增創意國服調酒比賽,學生分別穿上越南、泰國、印尼、中國、韓國及馬來西亞傳統服裝,使用母國特色的食材來比創意調飲,作品令人驚豔。

新二代陳錦慧說,以前沒人注意新住民,現在明顯感到受重視,新住民活動、補助增多了;馬、韓混血兒溫偉莉很喜歡台灣人的熱情,今年離開故鄉到台灣念書,她說因為興趣參賽,很好玩。

托盤比賽強調穩定性、儀態、速度,選手必須在2分鐘內將水、咖啡、雞尾酒倒入杯內,以托盤來回走30公尺,杯內飲料不可外漏。高英工商吳妍萱說,為了比賽時保持笑容,在家對著練習;謝權哲因為興趣參賽,他說,若得獎還有助於推甄加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托盤大賽強調穩定性與儀態,選手戰戰兢兢。(記者洪臣宏攝)

托盤大賽強調穩定性與儀態,選手戰戰兢兢。(記者洪臣宏攝)

外籍及新二代穿著國服參賽。(記者洪臣宏攝)

外籍及新二代穿著國服參賽。(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