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龍舟點睛 今年共計62支隊伍參賽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為龍舟點睛。(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為龍舟點睛。(記者蔡彰盛攝)

2017/05/19 14:3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龍舟競賽將在端午節熱鬧登場,今年共計62支參賽隊伍,今天上午舉行龍舟點睛淨港儀式,祈求活動順利。

端午節活動當天,除龍舟競賽外,還有刺激逼真的水上救生演練,由直升機進行空中吊掛作業,岸邊設有為期三天(28日至30日)的創意市集及趣味舞台遊戲,歡迎親子攜手觀龍舟、慶佳節。

市長林智堅表示,每年龍舟競賽競爭激烈、能人輩出,連續拿下9年冠軍的消防局,去年被實力堅強的警察局終止連霸紀錄,今年立志奪回冠軍寶座;而前屆奪得佳績的警察局目標衛冕,但也面臨空軍四九九聯隊3支隊伍的挑戰,其餘更有在地企業、娜魯灣原住民組成隊伍熱情參賽,精彩可期,堪稱「龍舟嘉年華」,5月30日誠摯邀請大家同樂。

南寮漁港為新竹市重要的漁業生產重鎮與觀光景點,承載新竹人對於水岸的記憶,市府預計投入超過9億經費,建設「新竹漁人碼頭」,帶來人潮和新商機,同時結合舊港歷史建築,營造地方特色;其中「國際風箏賽場」將於今年7月完工,並在8月辦理「國際風箏節」、「草地音樂會」等活動,提供市民觀光、休閒、遊憩新去處。市府預計在南寮地區投入9億經費,積極建設,期盼打造台灣的「黃金海岸」。

而重要交通要道台68線,在市府與營建署的共同努力下已於去年7月通車,今年5月「南寮大道」也已動工,將長期以來的紓解塞車困境,並達成幸福南寮的「最後一哩路」,屆時新竹漁港可望成為北台灣最具亮點的觀光漁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