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吃拉麵? 北市搭小黃熱門路線是這裡...

運研所史姓研究員介紹計程車產業發展分析平台系統。(記者鄭瑋奇攝)

運研所史姓研究員介紹計程車產業發展分析平台系統。(記者鄭瑋奇攝)

2017/05/19 17: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計程車搭車十大熱門路線,最多人搭計程車的路線是中山北路錦州街口-中山北路一段83巷口(一風堂拉麵)?原來是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花費344萬元開發一套計程車產業發展分析平台系統,從3000輛計程車去年7月至9月約250萬筆營運資料中分析出來的結果;運研所表示,這套系統可快速從巨量資料中找出有用資訊,相信能助於政府研擬計程車業產業發展與管理政策。

根據資料顯示,台北市計程車的空車率約65%,也就是行駛10公里有6.5公里是空車狀態。運研所開發這套系統,除可藉由平台規劃各項指標及資料分析方法瞭解產業營運狀況外,也可利用每載客趟次的上、下車時空資料進行熱點分析,檢討現行計程車招呼站設置區位妥適性,及公車路線是否需要調整;另外,還能分析熱門路廊,並進一步提供規劃辦理計程車共乘服務等。運研所表示,下一期目標是給車隊與車行合作,讓業者不用再憑感覺,透過分析就能知道行駛區域內熱點位置及熱門路廊。

根據運研所這250萬筆計程車資料顯示,以25萬平方公尺為一個起訖點區塊,分析這3000輛計程車於台北市所載運的乘客,當中最多人搭乘的路線是從中山北路錦州街口-中山北路一段83巷口(一風堂拉麵);其次依序為中山北路一段83巷口-民生東路一段(馬偕醫院周邊)、中山北路二段93巷(永盛公園)-長春路、友友大飯店-天成大飯店、永盛公園-吉林路14巷、柯旅天閣飯店-天成大飯店、長庚醫院-台北車站、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6號(台北老爺酒店-林森北路間)-忠孝東路一段4號(監察院)、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晴光公園)-長春路16號、中山北路二段93巷(Kaku coffee)-民生東路一段(馬偕醫院周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