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大醫院2期擴建計畫送教育部 地方緊盯進度

宜蘭縣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期計畫,8日已送至教育部核定。(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期計畫,8日已送至教育部核定。(記者林敬倫攝)

2017/05/19 19: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期計畫,近期已送至教育部核定,立委陳歐珀表示,將在立院緊盯2期計畫相關審核的進度,但議員黃素琴指出,陽大2期計畫已提出,衛生局卻還未收到計畫內容,應該加強跟院方的溝通;衛生局回應,努力與陽大做好溝通。

陽醫遷至蘭陽院區,行政院原核定49億元建院經費,並朝醫學中心規劃;2009年送交立法院審議時,卻遭國民黨團杯葛,預算被砍至20億元,影響建院計畫進行;此案攸關宜蘭人醫療權益,卻淪為選戰攻防議題,不管是立委、縣長、總統選舉都打得火熱;蔡英文曾到陽醫視察,承諾若當選總統「優先處理」。

陽醫新院區1期工程完成,並於去年9月試營運,但2期擴建計畫還需29億元經費,林全去年10月參訪陽醫時承諾,經費將列入國家公共建設預算,全案只待陽醫提出完善的二期計畫就可推動,林全參訪後歷經半年時間,陽醫於8日將二期計畫案送至教育部審核。

陳歐珀指出,去年11月及今年1月共召開2次跨部會會議,邀集行政院相關單位針對2期擴建工程共同討論,希望能真正符合地方需求,他期待2期擴建工程能夠有效率且符實際的即早動工,也會在立院緊盯相關審核的進度。

但議員黃素琴指出,陽醫的2期計畫早已提出,衛生局卻說未收到通知,不知道計畫內容,這樣如何讓縣民明白該計畫是否真的符合地方需求,有處理急重難症的能力,衛生局應該加強與陽醫之間的溝通。

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回應,陽醫在提出2期計畫的過程中,一直有派員與院方開會做溝通,堅持讓計畫更符合縣民的需要,現在計畫已送教育部,卻未收到院方通知,感到很可惜,未來會持續加強與院方的溝通平台。

陽大醫院院長羅世薰表示,計畫已在教育部審核,如沒有問題,還要經過國發會衛福部正式核可,才會有接下來的行政程序,教育部核定後會將計畫送到地方機關,但如果縣府和議會有需要,還沒修訂以前就會先提供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