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南月老烘咖啡豆 他完成畢業作品也交到女友

辛柏諺為台南4家月老廟量身烘製咖啡豆及設計窗花圖騰,自己也因此交到女朋友。(記者劉婉君攝)

辛柏諺為台南4家月老廟量身烘製咖啡豆及設計窗花圖騰,自己也因此交到女朋友。(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19 21:1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台南的4大月老廟與咖啡豆牽起一段緣份,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應用中文學系4年級的辛柏諺,跑遍全國近20月老廟,將烘豆及台南4家月老廟的特色結合,設計出酸、甜、苦、澀4種口味的咖啡包,作品完成後,也結交到一位印尼籍女友,成為意外收穫。

辛柏諺因母親愛喝咖啡,參加校內休閒產業學系開辦的課程,學習烘咖啡豆1年,半年前為了製作畢業作品,他決定將文學與媽媽喜歡的咖啡結合在一起,花了半年的時間,拜訪北、中、南、高近20家知名的月老廟,了解每家月老廟的故事後,最後決定以台南市大天后宮、祀典武廟、大觀音亭、重慶寺的月老為主角,根據各家月老不同的特色,設計屬於各廟不同口味的咖啡,將咖啡香化為牽起傳統信仰與產業的情緣。

辛柏諺表示,選擇台南市的4家月老廟,除了因為4間廟宇的距離相近,且4家月老涵蓋了沒有姻緣、曖昧、在一起、感情波折等不同的感情階段,搭配咖啡豆的淺、中、深不同烘培程度,產生出酸、甜、苦、澀等不同的口感。

他並以各家月老的特色設計窗花圖騰,做為咖啡的包裝及香包圖案,例如重慶寺的醋矸、大觀音亭的紅線、大天后宮的緣粉、祀典武廟的拐扙。

辛柏諺說,在構思作品前,自己一直沒有女朋友,為了作品拜了近20家月老廟後,作品完成,自己也交了一位印尼華僑女友,目前兩人交往了4個月,也曾一同到月老廟祈求姻緣更加溫。

實踐應中系畢業展演,今年是連續第2年到台南市的愛國婦人會館展出,展期至22日,包括辛柏諺在內,33位參與學生的作品還有小說、劇本、攝影、歌曲創作、環保餐具,及以水滸傳、鏡花緣等著名文學作品為主題的論文。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應中系畢業展,連續兩年來台南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應中系畢業展,連續兩年來台南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