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總統教育獎 南市3人獲獎

永仁高中陳育煥(左)。(記者劉婉君攝)

永仁高中陳育煥(左)。(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19 21: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17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公布,南市有永仁高中國中部陳育煥、仁德國中吳芝穎及青草國小郭玟伶3位學生獲獎,3人將於7月7日北上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

永仁高中國中部陳育煥的父親早逝、母親患有疾病、家庭經濟困境,他曾一度迷失自我、叛逆,升上國中後加入田徑隊,在師長循循善誘下,重新找回成就感,體育表現十分傑出,獲得全市106年中運會國男組田徑1500公尺第1名,打破大會紀錄,並在夜間學習水電技能,學習一技之長,成為師長眼中,肯做肯學、認真又孝順的孩子,超越自我為自己的生命寫下嶄新的一頁。

仁德國中吳芝穎自幼單親,為了不讓母親操心,她未曾補習,自動自發認真讀書,課業始終保持班上第一,在學校的人緣也很好,屢屢獲選班長,協助導師管理班級,空暇時間也會到親戚開的牛排店幫忙,減輕母親的負擔,相當孝順、貼心。此外,她也自學英文及法語,參加校內外戲劇、美術、作文、科展等比賽,也有亮眼的成績,熱愛電影的她,具有表演天份,未來希望能成為李安第二,要將溫暖散播到各個角落,回饋社會。

青草國小郭玟伶雖然家境清寒、父母離異,她從不怨天尤人,主動協助父親打理家務,在校也非常認真積極,把握各種學習機會,跳鼓陣、科學探究、英文劇場、陶笛社等,多才多藝。她的口語表達能力佳、思路清晰,是青草國小的生態解說員,也是台江國家公園認證的小小解說員,並曾獲得靈鷲山普仁獎、全國普仁獎及「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的「評審團特別獎」。她說,感謝社會給她的協助,她未來希望成為一位老師,幫助弱勢學生,讓社會更加溫暖。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獲獎學生雖然身處逆境,卻能樂觀面對困境,不斷充實自己,不僅彰顯人性的光輝面,也足以成為同儕的表率。為表揚南市15名初審獲選的學生,市府也將於6月10日上午,在安平區新南國小舉行頒獎典禮。

仁德國中吳芝穎(中)。(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仁德國中吳芝穎(中)。(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青草國小郭玟伶(右1)。(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青草國小郭玟伶(右1)。(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