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溫昇豪違規開餐廳 觀傳局還花錢幫行銷

溫昇豪透過經紀人回應,「酒窩」主以酒窖方式經營,另提供讓消費先行品酒的服務,他是股東之一,並非負責人。(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溫昇豪透過經紀人回應,「酒窩」主以酒窖方式經營,另提供讓消費先行品酒的服務,他是股東之一,並非負責人。(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5/19 22:23

〔記者何世昌、楊明怡/台北報導〕北市觀傳局斥資80萬元委託三立電視編纂《城市星發現-台北追星之旅》手冊,內容介紹票房破億電影及偶像劇場景。但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今質詢指出,藝人溫昇豪在仁愛路經營的「酒窩」,違反土地使用分區規定,觀傳局竟然還列入推薦;另質疑,偶像劇多挑選三立自家戲劇,有老王賣瓜之嫌。

溫昇豪透過經紀人回應,「酒窩」主以酒窖方式經營,另提供讓消費先行品酒的服務,他是股東之一,並非負責人;看報才知4月獲公文要求限期2個月改善,若無法改善就遷移。

三立則表示,手冊報導2015至2016上半年主要在台北拍攝的電影及偶像劇。偶像劇選擇收視率高或銷售到海外,具追星吸引力、對觀光效益有幫助的戲劇為主;電影則選擇票房高、獲獎或該年上映新戲。

北市觀傳局去年委託三立電視編纂《城市星發現-台北追星之旅》手冊,內容分別介紹電影及偶像劇拍攝場景,藝人開設餐廳或服飾店,以及藝人私房旅遊路線。

戴錫欽今下午質詢指,藝人溫昇豪在仁愛路4段違法開設「酒窩」,該區屬純住宅區,不得經營餐廳;但手冊竟推薦觀光客去朝聖。

戴錫欽還指,手冊偶像劇景點多介紹三立自家戲劇景點,但同檔期的「一把青(公視)」、「廉政英雄(民視)」、「阿不拉的三個女人(民視)」未入列,質疑有老王賣瓜之嫌。

對此觀傳局長簡余晏回應,手冊介紹的餐廳都有「商業登記」,對於餐廳違法之處,將追究責任並審慎研議。至於介紹標準是根據時下流行度以及藝人關聯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